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8:25:43

滑翔傘意外死因研訊舉證完畢 裁判官引導陪審團

分享:
1532464377_3g.jpg

滑翔傘意外死因研訊舉證完畢 料明退庭商議裁決。(資料圖片/鍾旭華facebook圖片)

41歲商人鍾旭華,於2018年7月22日到大嶼山玩滑翔傘,期間遇不測失蹤,經過6日搜救後方被尋回屍體。其死因研訊今(2日)踏入第5日,14名證人全部作供完畢,死因裁判官之後開始引導陪審團,認為陪審團可考慮死者是死於意外或死因存疑。料明天(3日)陪審團將會退庭商議裁決。

死因裁判官引導陪審團時指,即使拯救行動或有延誤,但也不會影響結論。若陪審員不能確定死者是死於意外,則應判定死因存疑。另外,陪審團提建議時,可循3大範疇考慮,包括滑翔傘運動的規管;拯救失蹤者行動;事後的跟進調查。

Ad Block

遺孀冀當局透過研訊學習與時並進

死者鍾旭華,終年41歲,生前為電子貿易公司老闆。他於2018722日失蹤,至727日,人員根據死者妻子所提供的兩個坐標搜索,並在坐標位置20米內找到死者。遺孀陳利珊陳詞時指,丈夫熱愛玩滑翔傘,亦有足夠訓練,豈料卻遇上陣風,過程中他從沒放棄,64秒內8度嘗試緊急降落,惟仍難敵大自然威力離世,形容丈夫已盡力,事件屬「好唔好彩」。陳續稱,翻看調查報告讓她心力交瘁,部分人的工作態度讓她感到難受,但重申無意責怪任何一方,只希望能透過是次研訊,讓彼此學習、反省及改善,包括當局如何與時並進,有效利用資訊科技協助,以及如何妥善利用資源及協調,以免重蹈覆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