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04:30:00
日報

滙豐凍結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 兩女涉欺詐洗黑錢被捕

分享:

滙豐銀行周一應警方要求,分別凍結「好鄰舍北區教會」、會堂主任陳凱興及其妻子的戶口資產。警方昨交代案情,指留意到教會去年曾發起眾籌,稱為不同人士提供援助,惟調查後發現相關帳戶於去年6月至今年9月期間,收到約2,700萬元,比教會公布的890萬元高,涉隱瞞1,800萬元捐款,部分支出亦與聲稱籌款目的不符。警方已要求銀行凍結5個涉案戶口、涉款2,500萬元,昨以涉違欺詐及洗黑錢罪,拘捕一名24歲的教會前董事,以及一名37歲的教會職員,正通緝教會董事及公司秘書,即陳凱興及其妻,據報二人已於10月離港。
 

陳凱興昨於社交網站指,教會過去一年以「守護孩子行動」走在反修例前線,質疑事件屬政治打壓,凍結戶口亦影響教會,繼續向無家者提供免費宿位。他稱,一家五口正身處英國,原本打算放假並研究於英國開設教會分址的可行性,惟被凍結戶口後已「身無分文」,認為滙豐因應政治目的隨意凍結他人資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