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31 06:00:00

滙豐搶手機理財 流動保安編碼加指紋認證

分享:

生物科技已融入日常生活中,正當新出三星Galaxy S8用虹膜辨識科技,滙豐香港宣布將於下月初在流動應用程式(Apps)推出內置保安編碼及指紋認證,為全港首間銀行推出相關服務,而早已推出指紋認證服務的渣打和花旗表明計劃推出流動保安編碼服務,實行由網下鬥到網上。

滙豐指新流動保安編碼將取代原有實體保安編碼器,將該系統內置在智能手機的滙豐理財應用程式(Apps)內,客戶只需用手機便可隨時隨地理財,毋須再攜帶保安編碼器。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指,將分階段向客戶發出有關使用流動保安編碼及指紋認證的資料。「客戶只要用指尖一按,便可完成登入驗證,既簡便又安全」。他又指科技發展讓客戶更輕鬆流動理財,及轉用流動設備進行交易。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電子服務平台主管艾俊安(左)。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電子服務平台主管艾俊安(左)。

先支援iPhone5s或以上型號手機
滙豐電子服務平台主管艾俊安未有透露具體啟用時間,只說「very early April(4月初)」,短期內先支援用蘋果(Apple)iPhone5s或以上型號的客戶,部分Android手機因系統較複雜,料於年中才能開啟相關服務。他又指,今年中將推出滙豐獨立股票買賣應用程式,客戶更可以用手機指紋登入作買賣。


滙豐指申請使用該功能須具有效手機號碼及電郵地址,以及使用兼容的裝置(即使用iOS 9或以上及使用Android 4.2或以上)。為安全理由,一經啓動,流動保安編碼即與客戶手機「綁定」,每次只能在一部裝置上註冊,客戶必須在實體保安編碼器或流動保安編碼服務中二選一。而使用Apple裝置的客戶於設定流動保安編碼後,便立即可啓動指紋認證功能。


此外,滙豐提醒,需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下載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更新版本,如遺失已啓動流動保安編碼的手機,需盡快致電該行停用保安編碼,而在捐贈、轉售或回收舊手機或平板電腦前,必須清除所有數據,及不要使用任何破解(越獄)或已被破解(超級用戶權限)的手機或平板電腦等等。滙豐香港指,截至2月底,該行網上理財服務客戶總數達250萬,而流動理財服務客戶數目則有30萬。

 

啟動
流動保安編碼的步驟
啟動
指紋認證的步驟

啟動 流動保安編碼的步驟 啟動 指紋認證的步驟

花旗擬第二季加入戰場
本港其他銀行亦準備提升手機理財服務,花旗銀行發言人表示,計劃於第二季推出流動保安編碼服務,而指紋認證服務早已於去年11月推出,該行統計顯示,登入其流動理財手機程式的iPhone客戶中,已有約五成登記並使用該功能服務。此外,約三成致電電話理財服務熱線的客戶,已登記使用語音認證服務。渣打亦指有意推出流動保安編碼服務,惟未有具體時間表。


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副系主任劉重明稱,新服務可方便用家毋須將實體保安編碼器「帶出街」,且編碼只可在一部裝置上註冊,較以前方便及安全。該系助理教授梁志堅指,新服務需要銀行重新編寫手機應用程式,保安措施更要做到「滴水不漏」,防止黑客入侵系統。科大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教授許佳龍稱,有關服務是大勢所趨,因傳統要以實體保安編碼器登入網上理財的方法不方便,減低市民選用網上理財服務的興趣。另一方面,他認為新科技雖然較便利,但始終「有好有壞」,因「所有資料集合在手機上」,用家要更妥善保障手機的安全,以防被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