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5 10:57:00

潛艇撞山|美軍解除3名軍官職務

分享:
美軍就潛艇南海撞山事件解除3名軍官職務。(資料圖片)

美軍就潛艇南海撞山事件解除3名軍官職務。(資料圖片)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上月在南海撞到海底山事件,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宣布解除潛艇上3名高級軍官,包括正副艦長職務。但當局仍未公開為何潛艇會撞山以及潛艇受損情況。

事發於上月2日,康涅狄格號在南海發生碰撞事件,造成艦上一批美軍受傷,潛艇其後駛到關島檢查。美國海軍在事發後5日才公布事件,日前表示,調查後確認康涅狄格號撞到一座海底山,但至今未有公開事發原因及經過。

艦隊司令指倘作出謹慎決定可避免意外。(資料圖片)

艦隊司令指倘作出謹慎決定可避免意外。(資料圖片)

艦隊司令指倘作出謹慎決定可避免意外

美軍第七艦隊周四(4日)發聲明,指艦隊司令托馬斯(Karl Thomas) 認為,艦上人員若能作出謹慎決定及可靠判斷,依照程序作出航線規劃,同時留意團隊執行指令情況和做好風險管理,將可以避免意外。托馬斯對3人失去信心,決定解除康涅狄格號艦長阿利拉尼的職務,與他一起被解職的還有副艦長卡欽,以及同時擔任水手長的聲納技術主任羅杰斯。

但聲明仍未有提到康涅狄格號為何及如何撞山,以及潛艇受損情況,只指康涅狄格號將返回華盛頓州的母港維修。

中國外交部促美交清楚交代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早前指,美國沒有清楚交代外界嚴重關切和疑慮的問題,亦未明確說明事發具體地點,潛艇航行意圖和有沒有造成核洩漏等,並促請美國停止派軍艦軍機滋事挑釁和停止損害別國主權安全。

相關新聞:

美核潛艇南海撞異物 15人受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