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30 18:20:00

潛艇風波|拜登晤馬克龍 承認處理手法笨拙欠優雅

分享:
拜登晤馬克龍,承認潛艇風波處理手法策拙欠優雅。(AP)

拜登晤馬克龍,承認潛艇風波處理手法策拙欠優雅。(AP)

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趁在意大利羅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是潛艇交易風波後兩人首次會晤。拜登承認在潛艇交易告吹引發的外交風波上美國表現笨拙,有欠優雅,強調法國是美國非常重要盟友。

馬克龍在法國駐梵蒂岡大使館門外以笑容迎接拜登,是潛艇交易風波後兩人首次會晤。拜登向馬克龍承認處理手法做得很笨拙,有欠優雅,他指,美國以為法國已被告知這項(澳法潛艇)交易未能完成,強調法國是極其重要的夥伴及忠誠盟友,兩國沒有不能合作的地方。

馬克龍以愛情比喻信任  以實際行動證明更好

馬克龍被問到兩國關係是否得到修補時,他指,經已澄清需要澄清的事,形容信任就如愛情,口講是好,但以實際行動證明會更好,認為兩國該放眼未來,防止再出現類似誤會,美國對歐洲的防務做出了強而有力的承諾。

馬克龍指出,美國並非唯一處於危機中的個體,正如拜登所言,現在重要的是毫不含糊地保證,這樣的局面未來不可能再出現,以達致更緊密的協調及合作。

澳洲上月與美國、英國建立印太安全夥伴關係,美英將協助澳洲建造核潛艇,澳洲隨即決定終止向法國購買12艘常規動力潛艇,合約價值達560億歐元,引起法國強烈不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