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6 16:01:25

澳門學童在校2.27起毋須戴口罩 江玉歡引家長「兒女戴口罩像上癮」 促關注疫後福祉

分享:
本港至今仍維持口罩令。(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至今仍維持口罩令。(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澳門明日(27日)放寬口罩令,包括撤銷戶外佩戴要求等,另不再強制師生上課或活動時戴口罩,以便在教與學方面有更好效果。香港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對澳門的放寬感高興,但同時關注長期戴口罩對市民的心理影響。

質疑政府有何理由再推銷口罩

江玉歡今日(26日)在社交網站撰文,引述有家長對她表示,子女戴口罩多時有如「上了癮,不戴便有恐懼」,更有人在學校運動時也不敢脫下口罩。江續稱,部分兒童對疾病感恐慌,並會批評脫下口罩數分鐘的同學。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2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說,口罩令在過去3年發揮很大作用,若沒有口罩保護死亡數字或更高,又指擔心解除口罩令會使吸煙率反彈。江玉歡指盧寵茂「早幾天還說口罩過去的功績」,促請他「向前看」及關注口罩帶來的不良影響,「之前是防新冠,早前防流感,早兩天用來控煙,我們還要用什麼更好的理由推銷口罩。」

引市民意見批院舍探訪像探監

江玉歡又指,最近數周亦有市民向她反映,有安老院舍只准家屬每周探訪兩次、每次20分鐘,形容「隔著膠板,不可飲食,活像探監,時間比醫院探病還短。」江希望政府關心市民疫後健康和福祉,又說明日將向政府強烈表達市民訴求和意見。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