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11:56:09

濫用公屋|羅淑佩指非仇富 有人以公屋作髮型屋已收回單位

分享:
濫用公屋|羅淑佩指非仇富 有人以公屋作髮型屋已收回單位

濫用公屋|羅淑佩指非仇富 有人以公屋作髮型屋已收回單位

房屋署加強打擊濫用公屋,署長羅淑佩強調並非仇富的表現,而有個案在公屋經營髮型屋及在Airbnb網上平台出租公屋單位,均已被收回單位。

羅淑佩接受觀塘區議員柯創盛的網台訪問,提到有人誤解政府不想市民積累財富,不想市民改善生活環境。羅淑佩解釋打擊濫用公屋並非仇富,正正因為政府想幫助市民,在市民比較困難、入息不是最高時,可以透過住在公屋繳付便宜的租金儲錢,當改善經濟環境後可考慮在置業階梯上游,促進公屋流轉。

有個案在單位經營髮型屋

濫用公屋個案方面,羅淑佩提及有人用單位作髮型屋,事主覺得是幫街坊剪頭髮,但他收錢並頻繁做生意,經查證後已收回單位。另外,還有人將在Airbnb出租公屋單位,短租及長租都有,署方跟廣告「放蛇」,同樣收回單位。

羅淑佩以其他例子說明濫用公屋,例如丟空單位,當管理員巡視走廊時,發現每次單位都沒有動靜,信箱長期無人收信,發現蛛絲馬跡後會巡查。署方亦與其他政府部門,例如水務署合作,如有理由相信丟空單位,會查看單位用水情況。羅淑佩重申會酌情處理某些個案,例如出差、在公司宿舍居住一段時間、到外國讀書等,毋須擔心被收回單位。

虛報資料方面,有個案在申請公屋時,瞞報在新界鄉郊擁有土地。雖然沒有在土地建屋,羅淑佩指土地有價,在香港擁有一幅土地的價值,不會符合申請公屋的資格。至於不法活動,例如戶主的子女年少無知,在單位收藏違例藥物,不是戶主存心藏毒,亦會被扣15分,當扣滿16分就需搬離單位。

Ad Block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