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0 22:04:42

灣仔北增建會展設施料需時10年 政府正檢視博覽館旁感染控制中心運作需要

分享:
政府預計灣仔北增建會展設施的項目需時10年。(資料圖片)

政府預計灣仔北增建會展設施的項目需時10年。(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擴建會議展覽設施,包括在赤鱲角亞洲國際博覽館和灣仔北現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附近增建場地。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表示,灣仔北重建項目所有的清拆和建造工程,預計需要長達7年時間完成,因此整個項目最快預計在2034年完成。

陳百里解釋,政府已展開重置港灣消防局項目,即把消防局重置於分域碼頭街及龍合街交界的用地,預期2027年完成,並會在同年年底清空3座政府大樓用地,另正按計劃重置大樓內的政府辦公室和法院。

灣仔北3座政府大樓料2027年底清空。(資料圖片)

灣仔北3座政府大樓料2027年底清空。(資料圖片)

機場博覽館擴建無期

至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用地,陳百里表示機管局已就博覽館二期擴建進行顧問研究,並會投資進行擴建。他又稱,政府正檢視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運作需要。當中心結束運作後便可騰出用地,讓機管局啟動博覽館擴建工作。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目前處於備用狀態,醫管局回覆《am730》指,中心在去年11月上旬轉為備用,日後會在需要時重啟。《am730》另向醫務衞生局查詢檢視內容和進度,獲回覆暫沒有補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