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0 21:08:31

灣仔站列車停下7分鐘幕門始開啟 港鐵籲非緊急情況應耐心等候

分享:
港鐵灣仔站昨日有人打開列車的緊急出口斜道,警方事後到場處理和調查。(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港鐵灣仔站昨日有人打開列車的緊急出口斜道,警方事後到場處理和調查。(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港鐵港島綫一列開往堅尼地城站的列車,昨晚(19日)進入灣仔站後車門和月台幕門未能如常自動打開,其後有約20名乘客經車尾的緊急出口斜道離開。港鐵今日(20日)再進一步交代事件指,車長於晚上8時04分事發時已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處理,並隨即透過車廂廣播,通知乘客車門會稍遲開啟。列車停下約7分鐘後,車門和月台幕門成功開啟,車上其餘乘客正常離開車廂。

不當使用緊急設備受附例規管

港鐵表示,由於有乘客打開列車緊急斜道,車務控制中心為安全起見暫停附近列車駛進灣仔站,並安排車站職員到路軌檢查,以確保沒有乘客留在路軌範圍內。職員隨後還原列車的緊急出口斜道,並將列車駛離。在確保路軌沒有乘客後,港島綫列車晚上9時04分逐步恢復正常。

就今次事件,港鐵會檢視成因和處理,同時加強相關應變的宣傳教育,確保在不同情況下提供最新的車務資訊。港鐵強調,不恰當使用緊急設備而影響乘客及列車服務屬《香港鐵路附例》下的規管行為,呼籲乘客如遇到非緊急情況,不要自行打開緊急出口斜道,並應在車廂耐心等候及留意廣播,職員會盡快作出指示和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