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3 04:30:00
日報

炒舊僱員 千元月薪再請新人 涉呃「保就業」429萬元津貼7人落網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警方再揭有公司詐騙政府「保就業」計劃津貼。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5男2女(24至59歲),於去年6至11月涉嫌虛構僱員人數,騙取政府「保就業」計劃429萬元津貼。涉及兩間公司包括一間舞蹈學校及一間保安公司,均分別有申請兩期保就業計劃,涉及員工共200人。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涉案兩間公司沒有關連。

政府去年推出兩期「保就業」計劃,獲資助僱主需承諾補助期內不能裁員及將補助金全數發放給員工作薪酬開支,違者會被罰款。警方早前接獲「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轉介,稱懷疑有人騙取補助金。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組署理警司馮培基(圖左)表示,接受調查後發現有公司於保就業計劃補助期間,大幅削減現有僱員薪金及解僱部分舊僱員,再以約1千元月薪聘請新員工,同時以約6萬元月薪聘請妻子、兒子等親屬為僱員,亦有人虛構僱員人數,以及在前員工不知情下,向前員工發放象徵式10元月薪,並提供虛假強積金供款紀錄,以維持補助期的承諾僱員人數及薪金開支。

炒舊僱員 千元月薪再請新人 涉呃「保就業」429萬元津貼7人落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