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1 15:50:19

為交電費爭執六旬兄捅死胞弟 庭上痛哭「我當時唔想佢死!」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62歲酒樓雜工四年前與60歲同住胞弟因電費等事宜爭執,涉嫌用生果刀狂插36刀捅死胞弟。他否認一項謀殺罪,案件今(21日)於高等法院續審。

控罪指,被告卜水強,現年66歲,報稱酒樓雜工,被控於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謀殺卜偉根(60歲)。

被告指死者曾稱:「我攞刀斬死你」

被告自辯稱,案發當晚回家後,母親表示沒有電,他遂問死者「你做乜整斷電線」,被告指死者高聲罵他,並稱「剪斷咪剪斷,有乜咁了不起」,被告指罵死者「阿媽你都唔認」,要求母親付電費,「你係唔係人嚟㗎」,被告形容當時「你一句我一句」,而他並非高聲責罵。他又指死者曾用粗言罵他,「你有乜嘢咁巴閉,你個跛仔」,被告聽後感到「好激氣」,他認為「自己人睇少我耻笑我,我覺得好火滾」。

被告續供稱,當時他突然撥動死者的手,卻被對方推跌至餐桌位置,被告稱當時感到嬲怒,母親因沒有電而不能洗澡,「本身佢搞到阿媽咁,我個心已經好唔舒服」。被告指死者向他揮拳打了兩下,被告因此跌在地上。被告稱與死者分別持煲蓋及圓椅對打,其妻曾勸阻,惟被告與死者繼續駡戰,被告指死者稱「我攞刀斬死你」,被告則駡他忤逆。被告指死者伸手入房取刀,他亦退一步從自己房間的雜物架取了一把刀。

整個過程歷時約10分鐘

被告指死者衝向他斬下來,他遂用持刀的左手擋,死者則以右手捉住被告的左手,被告形容差不多於死者腹部位置插了一刀。被告形容拔出刀後,「大家亂打亂插亂拮,又唔係學過武功,總之大家打到亂晒籠」。被告供稱2人進入房間少許位置,「大家亂打,插到邊度傷都唔知」。被告指死者在房間曾攬住他,他約於死者腹部位置再插一刀,雙方便停手,2人同告跌在地上,其後著妻子報警,被告之後被捕,被告稱整個過程歷時約10分鐘。

Ad Block

被告於庭上被要求看有關死者傷勢的照片時,一度閉上眼睛,並痛哭「當時唔想佢死,一時衝動嘅啫」。被告稱於錄取口供前,從警員得知死者已去世時感到後悔,他認為死者可被救回,遂著妻子報警。被告供稱感覺好對不起死者,「如果佢唔鬧我,推我或者攞刀,都唔會有啲咁事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