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18:20:31

為買餸瑣事斬死妻 雙程證男謀殺罪成囚終身

分享:
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男子,涉嫌因買餸瑣事斬死妻子,被判謀殺罪成囚終身。(資料圖片)

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男子,涉嫌因買餸瑣事斬死妻子,被判謀殺罪成囚終身。(資料圖片)

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男子涉嫌在3年前因買瑣事與妻子發生爭執,期間妻子罵他「無可挽救」,兩人繼而動武,結果男子在家中亂刀斬死妻子。他在高等法院被控謀殺罪,61女組成的陪審團以52大比數裁定男子謀殺罪成。法官李素蘭表示,被告干犯了最嚴重的控罪,法庭唯一只可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案情指,67歲被告肖春被控在20191114日,謀殺當時55歲的妻子王鳳桂,兩人原屬內地人,妻子早年與一名港人結婚,並來港定居,惟雙方其後離婚,到2017妻子與被告再婚,婚後被告不時持雙程證來港與妻子同住牛頭角上邨常富樓一個單位,雙方常家中瑣事發生爭執。

辯方求情時形容悲劇

案發當日,兩人因買宜爭,妻子期間罵被告「無可挽救」,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被告先將太太由床上拖落地,再到廚房拿刀施襲,並用木襲擊妻子致死。他行兇後經落馬洲港鐵站離港,同日下午經羅湖返港時被警方拘捕。代表律師求情時形容,本案對死者及被告的家人而言均屬悲劇,現時對被告亦是一個可悲的結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