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2 06:00:00

烏姆迪迪頂破比利時大門 法國率先入決賽

分享:

俄羅斯世界盃4強大戰,法國憑著中堅烏姆迪迪頭槌破關,以1比0力挫「歐洲紅魔」比利時,繼1998及2006年後,第三次殺入決賽。

 

烏姆迪迪(5號)頂入致勝球。

烏姆迪迪(5號)頂入致勝球。

夏薩特及迪布尼今仗未能發揮最大威力。

夏薩特及迪布尼今仗未能發揮最大威力。

法國今仗有上場停賽的防中馬度迪復出,取代了哥倫天杜利素出任正選;比利時則有右翼衛梅尼亞停賽,其正選席位由中場迪比利頂上,查迪尼則被移至右路。比利時今仗開局不俗,但幾次傳中均被法國守將化解,及至22分鐘,比利時後衛艾達韋列特藉著一次角球攻勢,於禁區內轉身快腳施射,但被對方門將洛里斯精彩地救出。法國及後搶回不少攻勢,基奧特的一頭一腳均不中目標,右閘班捷文柏華特於39分鐘殺入禁區的窄角度射門,則被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用腳擋出,雙方半場互交白卷。

換邊後6分鐘,烏姆迪迪接應基沙文的角球,壓贏對方中場費蘭尼頂入,為法國先開紀錄。基利安麥巴比於56分鐘後腳妙傳,基奧特單刀起腳被迪比利及時攔阻,4分鐘後,比利時以梅頓斯入替迪比利,加強右路側擊,費蘭尼於65分鐘接應其傳中頭槌攻門貼柱斜出。到了81分鐘,韋素禁區外勁射被洛里斯擋出,後備上陣的杜利素至補時獲半單刀機會,其施射被高圖爾斯救出,但法國一球夠贏,繼兩年前的歐國盃後,再度晉身大賽決賽。


迪甘斯:未忘兩年前決賽落敗
法國兩年前於主場爆冷敗予葡萄牙而失卻歐國盃,主帥迪甘斯賽後指出:「我們仍未忘記兩年前的決賽,故我們今次一定要勝出。我為我的球員感到高興,他們年輕,但今仗顯示了個性及心理質素。」入球功臣烏姆迪迪亦稱:「兩年前未能捧盃令我耿耿於懷,希望今次我們能夠把世盃帶回法國。」比利時領隊馬天尼斯就表示:「這是一場緊湊賽事,勝負的分野在於一個死球。我們控制了對手的反擊,但法國防守出色,我們在門前亦未能施展那一點所需的魔術。」

法國今仗確是防守出色,中堅華拉尼一夫當關,防中尼高路簡迪亦繼續有高水準演出,但比利時主將夏薩特賽後批評法國的防守踢法,「我寧願與比利時一起輸,也好過跟法國一起贏。我們踢出最漂亮的足球,那比較切合我的風格。我們已預計迪甘斯的法國會這樣踢,但己隊就是無法找到那一點火花去入波。」高圖爾斯則稱:「法國是支『反足球』球隊,他們的前鋒會在自己門前30碼踢波。如果輸給較出色的球隊,你會恭賀他們,但我今天沒有這種感覺,我寧願在8強輸給巴西。」

Ad Block
法國中堅華拉尼今仗表現十分出色。

法國中堅華拉尼今仗表現十分出色。

比利時助教亨利賽後恭賀麥巴比。

比利時助教亨利賽後恭賀麥巴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