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04:30:00
日報

無奈浪費 小學生嫌太難食 安徽營養午餐塞爆垃圾桶

分享:
涉事小學的蒸麵被指太難吃,學生紛紛倒掉。(互聯網)

涉事小學的蒸麵被指太難吃,學生紛紛倒掉。(互聯網)

內地正致力制止餐飲浪費,但要將食物「光盤」(吃光),「味道」是先決條件之一吧?安徽阜陽潁東區楊樓孜中心小學上周五為學生提供新款營養午餐「蒸麵條」,但不少學生都覺得難食,食剩的麵倒滿兩個垃圾桶,其中一桶還多到滿瀉(圖1)。有家長直言,這款蒸麵條是菜拌麵,非常乾,一點油都沒有,連大人都不喜歡吃,小朋友不愛吃也很正常。不過,校長稱「味道還行」,又指垃圾桶太細才造成滿瀉效果。


內地傳媒報道,有家長事發當日發現情況後,認為這樣實屬浪費,但同時強調涉事麵條「難吃」。該校一名姓李負責人解釋,營養午餐由阜陽一間快餐公司供應予潁東區的學校,可能運送時間長,「導致味道有些差異」。姓吳校長則指出,被倒掉的蒸麵條是阜陽當地菜式,而剩麵滿瀉除了因為學生不愛吃,也因為垃圾桶體積較小;學生們「眾口難調」,學校將會改善營養午餐口味,並會就浪費食物對學生加強宣傳教育。

有輿論質疑,既是當地食物,小朋友應較易接受,但學生不倒其他營養午餐,單單倒蒸麵條,正說明其口味令人不敢恭維,「不是『眾口難調』能說得通的」。不過,也有網民認為,「現在的孩子就是太嬌生慣養了」。


官方指份量無考慮實際需求
潁東區教育局介入調查,並於周一晚公布結果,指涉事營養午餐為「阜陽傳統蒸麵」,材料包括麵、雞絲、芹菜、芽菜及木耳,加一份紫菜蛋湯,少數學生倒掉吃剩的麵,主要是校方對營養午餐管理不嚴,當天的食物和份量無充分考慮學生的「個性化需求」,現已將該校負責相關事項的兩名公職人員停職,並要求該學校主要負責人作出深刻檢查。

Ad Block

安徽教育廳相關工作人員則於昨日表示,有些學童或不適應阜陽傳統口味,校方供餐與學生飲食習慣如何做到平衡,「需要一定的過程」,而下一步會落力研究學生節約糧食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