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1 21:15:00

熱浪侵襲|一文睇清點解美加熱浪咁大殺傷力

分享: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民出動乾冰降溫。(路透社)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民出動乾冰降溫。(路透社)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開設避暑中心。(路透社)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開設避暑中心。(路透社)

加拿大卑詩省自上周五起,截至本周三,至少486人在熱浪下猝死,省公共安全部長Mike Farnsworth形容,現在的情況是「絕對前所未見的」。官員亦承認今次熱浪比預期嚴重。

相關新聞:熱浪侵襲|加拿大卑詩省486人酷熱下猝死 美國西北部至少80死

卑詩省以往因酷熱死亡屬於罕見,這次熱浪來襲,對當地居民殺個措手不及,殺傷力在於,「由朝熱到晚」,很多社區整夜酷熱難擋,令居民透不過氣。因氣候溫和清爽,如溫哥華等美加西部太平洋沿岸地區的住戶,很多都沒安裝冷氣。

卑詩省這5天內猝死的人當中,很多是長者、獨居人士,在翳熱與通風不良的住所被發現暴斃。

高溫、濕度高,較易引發中暑,美國俄勒岡州Multnomah縣最少有45人近日疑中暑死亡,死者介乎44至97歲。華盛頓州King縣亦有至少13人疑因炎熱死亡,死者介乎61至97歲。

加拿大卑詩省首席驗屍官Lisa Lapointe指出,高溫的影響可以在短時間內破壞人體機能,人們可能沒意識到其危險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