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22:52:10

牙醫學院教授:牙膏偏酸助氟導入牙齒 毋須過於擔憂

分享:
牙醫學院教授:牙膏偏酸助氟導入牙齒 毋須過於擔憂 牙醫學院教授:牙膏偏酸助氟導入牙齒 毋須過於擔憂

日前消委會測試市面30款牙膏,指部分品牌牙膏偏酸,加上長期大力刷牙或磨損牙齒琺瑯質,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科物質學副教授徐傑漢向家長派發定心丸,指其實牙膏微酸並沒有安全問題,且為幫助氟素導入牙齒,微酸配方屬正常,無需過於擔憂。

徐傑漢曾參與設立ISO 11609牙膏國際標準,指有些佛化物須在微酸情況,即酸鹼值介乎4至5.5,才能把氟素有效導入牙齒,達至礦化作用,從而加強防止蛀牙功效。而兒童牙膏普遍氟含量較低,為有效防止蛀牙,牙膏配方偏微酸屬正常。他補充,琺瑯質是人體最堅硬的物質,除非在細菌感染、撞破牙齒、長期過分用力刷牙或使用RDA值較高的牙膏等情況,才有機會使琺瑯質受損。

牙醫學院建議,家長於選購兒童牙膏時可參考包裝成份標籤作考慮,又或選擇符合ISO 11609醫療器械標準的牙膏;在使用不同功能性牙膏時亦可徵詢醫生或醫學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