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20 20:05:00

特大質量黑洞 每兩日吞一個太陽

分享:
天文學家發現「怪物」黑洞每兩日便吞噬相等於一個太陽大小的物質。(互聯網)

天文學家發現「怪物」黑洞每兩日便吞噬相等於一個太陽大小的物質。(互聯網)

澳洲國立大學賽丁泉天文台(ANU Siding Spring Observatory)的天文學家最新發現一個增長速度極快的「特大質量黑洞」(supermassive),其大小約為200億個太陽,每兩日便吞噬相等於一個太陽大小的物質,比整個銀河還要光亮千倍,並散發出大量紫外光及X光。專家指出,若此黑洞位於銀河的正中央,地球上所有生命都會被抹殺。黑洞是在星體生命結束、塌陷入自體中時形成,並吸收周圍的物質以擴大其體積。NASA早前有發現指黑洞的成長速度比新星形成的時間更快,有些黑洞的質量甚至比太陽高約100億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