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7 14:15:02

特首政策組明日成立 黃元山任組長

分享:
黃元山

行政長官李家超委任黃元山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特首政策組將於明日(28日)正式成立。行政長官李家超同時委任黃元山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明日正式上任,將籌組特首政策組組員,並領導特首政策組開展工作。

李家超表示,黃元山有多年從事政策研究工作的豐富經驗。他形容,黃有國家大局思維,又關注國際形勢,是特首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我深信他能帶領特首政策組,出謀獻策,協助我和特區政府施政。

李家超期望,特首政策組在以下幾方面作出貢獻:
 

  1. 從高瞻遠矚的角度,倡議及協助制定長遠和策略性政策;
  2.  緊貼國家發展,包括方向、計劃和政策,分析及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對接重點,主動參與推動和作出貢獻;
  3.  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分析機會和風險,讓政府既可以把握機遇,創造有利發展的環境,同時又可以防範風險;及
  4.  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關注大方向和重點,並發掘有利社會和諧穩定的因素,協助決策方向和制定措施。

黃元山自2015年任職團結香港基金,現為基金會的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陳智思就黃元山為特首政策組組長,表示歡迎。陳智思表示,對這項任命深感高興;又相信黃元山的經驗和專長, 會讓他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之下,在更大範圍對香港作出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