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2 13:44:43

猜猜我是誰|88歲老翁「救孫」失3萬元 21歲黑幫男食髓知味遭埋伏被捕

分享:
猜猜我是誰|88歲老翁「救孫」失3萬元 21歲黑幫男食髓知味遭埋伏被捕

猜猜我是誰|88歲老翁「救孫」失3萬元 21歲黑幫男食髓知味遭埋伏被捕。(資料圖片)

「猜猜我是誰 」電話騙案未有遏止跡象。一名88歲老翁,周一(31日)早上收到一個電話,對方聲稱是其孫子的朋友,指其孫兒因刑事案被招留,需要繳交3萬元保釋金,其後在一小時內,騙徒親身抵達受害人位於大埔太和邨的住所,收取騙款。受害人付款後與家人聯絡,發現受騙,遂報警求助。

騙徒食髓知味遭埋伏警員拘捕

大埔警區接案後,派出重案組作深入調查。至翌日(1日)早上,探員在受害人家中調查期間,騙徒再次聯絡受害人,並要求更多保釋金,警方於是立即採取埋伏行動,其後騙徒在抵達受害人住所時,當場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該名21歲本地男子。行動中,人員檢獲涉案的現金、手機、銀行卡及被捕人案發時身穿的衣物。

詐騙集團針對區內長者

范偉豪說,被捕人士為21歲本地男子,報稱無業,有黑社會背景,現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警方相信,該集團針對區內長者進行詐騙,而被捕人士是詐騙集團其中一名成員,主要角色是向受害人收取騙款。警方會繼續追查集團主腦,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范偉豪呼籲,市民應多關心身邊長者,一旦遇到來電表示,有親友涉及刑事案件,被警方扣留調查時,應先向對方查證,然後致電警署核實求證,如懷疑受騙,應立即致電999或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查詢。警方又提醒,若市民收到來電要求金錢上的協助,必須小心求證和查核,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