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3:05:42

猴痘|政府冀首批猴痘疫苗本月抵港 預留設施進行檢疫

分享:
政府冀首批猴痘疫苗本月抵港 預留設施進行檢疫

政府冀首批猴痘疫苗本月抵港,預留設施進行檢疫。(資料圖片)

全球猴痘病例破5萬大關,港府發言人今(2日)表示,正與疫苗藥廠進行最後商討,冀於本月內將首批猴痘疫苗入口至香港,另外亦已預留設施,供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發言人表示,香港至今未有發現人類感染猴痘病毒確診個案,但政府已為應對猴痘輸入個案和可能出現的本地爆發做好準備。

衞生防護中心亦已加強就抵港旅客和本地社區人士的監測,以及猴痘實驗室監測工作。局方早前發信通知全港醫生及私家醫院,可為臨床診斷吻合,但未符合呈報懷疑個案要求的人士,收集拭子樣本,送交中心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免費猴痘檢測。

不建議大規模接種

政府引述世衛指,現階段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但建議為高暴露風險人士疫苗接種。衛生防護中心計劃當錄得猴痘傳播時,會為密切接觸者安排自願猴痘疫苗接種,以及為高暴露風險人士,包括負責照顧猴痘病人的醫護人員、實驗室工作人員和照顧動物人員,以及其他社區高風險群組等安排接種。

醫管局的感染控制專家又已檢視公立醫院應對猴痘病人的準備工作,包括各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藥物及治療方案等不同應變措施,並已制定應變方案,有需要時會啓動緊急應變指揮中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