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8 16:37:37

玩具兒童硬頁書裝訂膠環或脫落致窒息 海關籲停玩下架

分享:
圖示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政府新聞處圖)

圖示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政府新聞處圖)

海關今(28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兒童硬頁書,指測試結果顯示該玩具的裝訂塑膠環可能脫落,有導致兒童窒息的潛在危險,呼籲家長立即停止讓兒童把玩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玩具另揭未附有條例規定識別標記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間零售商試購一款玩具兒童硬頁書作安全測試,發現該款玩具的裝訂塑膠環從書本本體脫落,並能穿過有關小部件的測試裝置,如兒童不小心吞下,可能會構成窒息危險;另海關發現該款玩具未附有《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規定的識別標記。

海關其後採取行動,搜查涉案零售商店鋪,未有發現其他同款懷疑不安全的玩具兒童硬頁書,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該零售商及有關的批發商繼續出售該款玩具兒童硬頁書。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提醒市民,於購買及使用玩具時,應注意安全事項,包括留意標籤所示的合適使用年齡建議、留意並遵照玩具上所附載的所有指示,以及注意玩具的小配件(例如塑膠環)是否容易脫落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