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16:49:00

珍惜生命|筆架山老翁倒斃屋內 七旬婦鎅頸昏迷 婦涉嫌謀殺被捕(更新)

分享:
筆架山七旬婦鎅頸昏迷送院,揭老翁倒斃屋內。(電視截圖)

筆架山七旬婦鎅頸昏迷送院,揭老翁倒斃屋內。(電視截圖)

九龍塘筆架山豪宅發生命案。今日(27日)凌晨4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傭報案,指位於筆架山道2224榮光一個單位內,發現其七旬女僱主鎅手及鎅頸企圖自殺。

男死者遭人用膠紙封口鼻

救護員趕至現場,發現71歲老婦陷入昏迷,隨即為她進行急救,再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急救,再轉送瑪嘉烈醫院治療。救援人員同時揭發,單位內有一名84歲老翁不省人事,於凌晨450分被證實明顯死亡,警方封鎖現場展開調查,初步調查相信男死者遭人用膠紙封着口鼻,兩名女親屬到場協助警方調查,其後乘車離開。警方今晨將案件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處理,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晚上表示,該名71女子涉嫌謀殺被捕。

老婦曾透露無力照顧丈夫

警方經調查後,案件內情曝光,消息指,84歲老翁與71歲老婦分房而睡,而太太於兩周前曾透露擔心她無能照顧丈夫,因而想自殺。據悉至今日凌晨,女傭到老翁房間協助更換尿布,惟打開房門後發現他躺在床上,口和鼻貼着膠紙,而太太則躺在地上,旁邊有一把刀且帶有血迹。女傭大驚告知另一傭工報案。

榮光第 兩名女親屬到場協助警方調查,其後乘車離開。(電視截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及林素蔚(陳芷晴攝) 立法會議員李世榮(陳芷晴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回應指,今次事件疑是以老護老而「壓力爆煲」,對事件感到痛心,認為一宗都嫌多。社署現在南區和荃灣區「先行先試」,透過關愛隊上門探訪,識別有需要的照顧者。李世榮表示照顧者的需求殷切,問題迫在眉睫,需要「急市民所急」,應加快擴展服務至全港18區。

本身是社工的議員林素蔚指事件令她痛心疾首,她認為政府支援「到喉不到肺、治標不治本」,照顧者服務出台後,仍不停看到慘劇發生。她批評政府持官僚主義,各政策局應有機制識別社區內的高危個案。

對於今次慘劇發生在豪宅,社會福利界議員狄志遠表示這類事件和經濟環境無關,大家均會面對困難。他反而擔心中產人士或在事業上取得一定成就,因自尊心過高而拒絕尋求協助。狄志遠擔心事件是冰山一角,陸續發生慘劇會成為香港無法承受的現象。他批評政府只是「修修補補」、藥石亂投,促請重整現有的照顧者服務。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2222

生命熱線:2382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情緒通」精神健康支援熱線:18111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噏」:http://www.openup.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