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8 11:23:51

筆架山命案|84歲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

分享:
筆架山命案|84歲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

筆架山命案|84歲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有線電視新聞截圖)

筆架山老牌豪宅「榮光第」發生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而命案中的老夫婦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據了解,84歲男死者鄭建煌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行動不便需要別人照顧,而妻子受抑鬱症困擾,消息指,妻子曾因擔心無力照顧患病丈夫,而萌生死念。

老翁口和鼻貼着膠紙

事發於昨日(27日)凌晨4時許,女傭到84歲老翁房間協助更換尿布,惟打開房門後發現他躺在床上,口和鼻貼着膠紙,而71歲妻子則躺在地上,手及頸部有刀傷,旁邊有一把刀且帶有血迹。女傭大驚告知另一傭工報案老翁當場被證實死亡,妻子則昏迷被送往明愛醫院搶救,之後轉送瑪嘉烈醫院留醫。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調查。

(資料圖片)

數名親友事發後到大宅了解

昨日凌晨案發後,曾有一名女子和另一名老婦到場,協助警方調查後乘車離開,據悉她們是男死者的親友。至早上8時許,探員抵達現場繼續搜證;接近早上11時,仵工到場將死者遺體移送殮房,其間報案的女傭目送老僱主遺體被移走,激動落淚;至下午3時許,探員檢走涉案的刀及一些藥物等證物,其後亦從大宅帶走一名女傭助查,另一名男家屬則回到大宅善後。

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翻查資料,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的成員,其居住的「榮光第」於1970年代起由「榮如企業有限公司」持有,董事包括男死者、美亞廚具集團主席鄭建穗等家族成員。現場是筆架山道2224號榮光第,為九龍塘區一個老牌豪宅屋苑。資料顯示該屋苑於1973年入伙,提供4個單位,每個實用面積由1,349呎至4,122呎不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