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04:30:23
日報

理大成立電動車研究中心 助培育人才研電車物料

分享:
理大電動車研究中心

理大電動車研究中心昨日啟動。(李朗僑攝)

新能源汽車日漸普及,但與傳統柴油車相比仍有發展和改進空間。理工大學最近成立電動車研究中心,並於昨舉行啟動儀式,望培養電動車方面人才及進行材料、電動車無線充電等前沿性研究。

中心由被譽為「亞洲電動車之父」的理大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傑出講座教授陳清泉擔任主任。中心副主任鄒國棠指,目前正聘研究員,亦會集中做有關電動車無線充電及在電動車應用碳化硅晶片等研究。理大下學年開辦有關電動車的碩士課程,至今已有400人申請,望培養新一代工程師,助香港及大灣區電動車未來發展。

另外,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亦獲特首政策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資助約100萬元,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稱,資助會用於為期18個月研究,開發評估電動車、氫能車能耗和碳排放的人工智能模型;向港府提出政策建議推廣使用新能源車等。他希望「中心不只是寫論文就算」,而是要與本地及國際電動車業界緊密合作,令理大成為支持國家電動車發展的亮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