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21:24:56

理大電動車研究中心啟用 新學年辦亞洲首個電動汽車理學碩士課程

分享:
理大電動車研究中心昨日啟動。(李朗僑攝)

理大電動車研究中心昨日啟動。(李朗僑攝)

新能源汽車日漸普及,現時新能源汽車的表現雖與傳統柴油車相近,但仍有發展和改進空間。理工大學最近成立電動車研究中心,望培養電動車方面人才及進行材料、電動車無線充電等前沿性研究。另外,理大會下一學年開辦有關電動車的碩士課程,培養新一代工程師,助香港及大灣區電動車未來發展。

理工大學昨日舉行電動車研究中心啟動儀式,中心由被譽為「亞洲電動車之父」的理大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傑出講座教授陳清泉擔任主任,旨在為電動車研發建立先進的研發平台,以應對現代電動車的技術挑戰。中心副主任鄒國棠指,目前正聘請研究員,中心目前亦集中進行有關電動車無線充電,以及在電動車應用碳化硅晶片等研究。中心會下一學年開辦有關電動車的碩士課程,至今已有400位學生申請,希望培養新一代工程師,幫助香港及大灣區電動車發展。

獲資助進行為期18個月的研究

另外,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亦獲特首政策組—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資助約100萬元,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表示,資助會用作進行為期18個月的研究,開發評估電動車、氫能車能耗和碳排放的人工智能模型;向港府提出政策建議推廣使用新能源車等。趙汝恒希望,「中心不只是寫論文就算」,而是要與本地及國際電動車業界緊密合作,令理大成為支持國家電動車發展的亮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