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3 20:45:00

瑞典學院首位女負責人 乳癌病逝終年57歲

分享:
瑞典學院前常任秘書長達尼烏斯。(資料圖片)

瑞典學院前常任秘書長達尼烏斯。(資料圖片)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去年爆發性醜聞,前常任秘書長達尼烏斯(Sara Danius),因處理事件的方式遭受批評,因而辭去職務,昨日因乳癌病逝,終年57歲。

達尼烏斯曾於斯德哥爾摩大學任職文學教授,13年成為瑞典學院終身院士,15年獲選為瑞典學院常任秘書長,是首位擔任此職位的女性。去年學院院士福斯滕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被控性侵多名女子及向友人洩漏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姓名,學院其後全體投票,決定讓涉包庇丈夫的福斯滕松留任,令3名終身院士憤而請辭,事件亦損害了文學獎及學院的聲譽,迫使去年的文學獎延至今年才頒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