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1:00:00

瑪嘉烈醫院藥房現鼠蹤 院方:即場捕捉無藥物被咬

分享:
網傳照片顯示,瑪嘉烈醫院藥房現鼠蹤。

網傳照片顯示,瑪嘉烈醫院藥房現鼠蹤。(資料圖片)

醫管局公立醫院近日事故不繼,繼葵涌醫院病房冧石屎,網上近日亦流傳照片,顯示一醫院的藥房有老鼠出沒。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回覆時指,相信照片並非在該院藥房拍攝,但承認上月底曾在藥劑部辦公室內發現鼠隻,管事部已立即派員到現場捕捉,並徹底清潔相關地方。涉事辧公室並無存放藥物,該院亦無發現藥物被老鼠咬過的痕跡。

指網上相片非院內拍攝

醫院指,事後已安排滅蟲公司到藥劑部作全面評估,並放置具黏力的捕鼠器,正跟進有關防鼠措施的建議,包括修復可能讓老鼠通過的洞口及填補門縫,強調在存放及配發藥物時,一定以藥物品質、安全及病人利益為最重要考慮,院方有按指引定時檢視藥物品質及存放環境等,確保藥物品質安全。

事源有網民在社交媒體IG發文,並上載兩張圖片,顯示有職員在一疑似醫院藥房內發現老鼠屍,貼文寫上「Senna原來可以殺米奇(老鼠)」,估計老鼠疑服用該藥物後身亡。據了解,Senna即是番瀉葉,屬於刺激性瀉藥的一種,用以刺激腸道蠕動,口服藥物一般於6至12小時見效,通常於晚上服用;肛門塞藥則15至60分鐘見效。常見的副作用有腹痛、噁心等。貼文惹來公院藥房內部衛生問題的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