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7 17:26:39

環保署推「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 實時顯示充電器位置及可用數量

分享:
環保署推「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  顯示充電器位置及實時可用數量 環保署推「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  顯示充電器位置及實時可用數量 環保署推「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  顯示充電器位置及實時可用數量

環保署今日(17日)推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電動車公共充電器位置及可使用數量的實時資訊,讓電動車駕駛者可便捷地掌握公共充電器的實時使用情況。流動應用程式支援 iOS、Android 及華為的流動裝置。

程式陸續加入其他機構公共充電器資訊

環保署表示,「EV充電易」流動應用程式是政府在提供公眾停車場充電器實時資訊的第一步,會逐步擴闊實時資訊的覆蓋範圍。此外,程式用戶可設立個人化的「我的最愛」停車場名單,以便可更直接查閱預設名單內停車場充電器的資訊。程式亦可根據用戶的位置,建議到達指定充電停車場的駕駛路線。為進一步擴展程式的覆蓋範圍,環保署邀請其他公營及私人機構參與「EV充電易」,多個機構已表示樂意利用該程式分享旗下停車場公共充電器的資訊,環保署會陸續將有關資訊加入流動應用程式內。

政府停車場加裝中充速電器接近全部完成

環境局去年3月推出《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闡述各項推動電動車及邁向車輛零排放的政策及措施,當中包括從多方面擴展電動車充電網絡。政府2019年撥款1.2億元,為政府停車場在3年內加裝超過1,000個中速充電器,現時接近全部已完成安裝,供公眾使用。截至今年5月,全港共有約4,900個電動車公共充電器,其中政府佔約1,800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