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12:45:53

甯漢豪:現階段未有計劃訂立針對樹木管理法例

分享:
政總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 第三季賣地記者會

發展局局長寗漢豪今日(16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今年首10個月錄得204宗樹木意外報告,其中18宗造成傷亡,根據記錄,意外報告所涉及的塌樹,未有安裝樹木傾斜傳感器,又說發展局現階段未有計劃訂立針對樹木管理的樹木法,但會聚焦檢視樹木管理實際操作和加強成效。

寗漢豪說,不少城市正採用及香港類近的做法,即透過一籃子可支援樹木保護的法例、政策和行政措施處理樹木管理工作,而並無訂立樹木法。她又提到,當局已成立專責小組檢視現行的樹木管理安排,當中包括檢討《樹木風險評估和管理安排指引》及檢查樹木的方法,也會檢視各部門巡查樹木後的跟進工作流程及執行力度,以及考量現有道路旁相對大型樹木是否配合現時環境並探討處理方向,目標今年底前提出優化及改善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