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8 13:51:53

申訴專員揭智障童宿舍監管不足 組織冀加入家長社工等代表突擊巡查

分享:

申訴專員揭智障童宿舍監管不足,組織冀加入家長社工等代表突擊巡查。(資料圖片)

申訴專員公署早前發現,教育局對智障兒童學校宿舍的監管不足,指出一宗事故發生後逾3年才呈報,建議安裝具錄影功能的閉路電視、加強突擊巡察等措施。弱智人士家長聯會主席黃偉雄今日(28日)出席電台節目建議,突擊巡察時可加入醫護、社工及家長等代表,以加強監察機制,惟強調並非不信任相關工作人員。

倡加入家長社工等代表突擊巡查

黃偉雄指建議突擊巡查增設醫護、社工及家長等代表,因需要有相關監察機制。他又指智障兒童不懂得表達自己,導致父母不放心,故希望可以增設監察機制,又建議教育局設立相關熱線,方便家長與局方反映意見。另外,黃偉雄亦希望,局方在安裝閉路電視上提供指引,但為保障智障兒童私隱,他建議洗手間及睡房等地方,不需要安裝閉路電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