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09:31:00

男子空頭支票騙取現金 兩女被騙約6萬元

分享:
紅磡男街頭博同情求助買手機,騙2女共約6萬元。(資料圖片)

紅磡男街頭博同情求助買手機,騙2女共約6萬元。(資料圖片)

2名女子早前在紅磡街頭,被1名陌生男子以不同藉口為由,要求提供協助,以空頭支票騙取現金,事後發現被騙,報警求助,2名女事主共損失約6萬多元的財物。警方經調查後鎖定目標,昨午在秀茂坪區內拘捕一名27歲本地男子,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表示,九龍城警區於本月7日至10日分別接獲2名女子求助,指在紅磡街頭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訕,以不同借口如遺失電話及銀包向事主要求提供協助。在得到受害人信任後,疑犯以空頭支票騙取受害人的現金。在其中一宗案件,疑犯更藉詞騙取受害人以信用卡購買高價全新電話,事後受害人發現空頭支票無法兌現得知受騙,隨即報案。兩名事主共被騙去約6萬多元的財物。

疑犯家中檢獲涉案的空頭支票。(警方圖片) 疑犯家中檢獲涉案的空頭支票。(警方圖片)

疑犯家中檢獲涉案的空頭支票

警方展開深入調查,九龍城警區情報組的探員鎖定127歲本地男子,涉嫌與上述兩宗案件有關,並於昨日下午在秀茂坪區內拘捕該名疑犯,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警方亦在該名男子家中檢獲涉案的空頭支票。案中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繼續跟進。

警方提醒市民,切勿輕信街上藉詞接近並要求借錢的人,如有懷疑,應及早向警方報案。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17條,任何人以欺騙手段,不誠實地取得屬於另一人的財物,即屬違法。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是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