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8 13:52:15

男生管有玻璃錘判囚3個月 提上訴遭駁回須即時服刑

分享:
高等法院

(資料圖片)

2019年11月12日有示威者在荃灣沙咀道對開集結堵路,及後發生警民衝突,期間一名24歲男學生雷震霆被指在背囊中管有一把玻璃錘,因而被起訴。他經審訊後,被裁定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罪成,判囚3個月。他不服定罪上訴,質疑2名作供警員證供有出入,指背囊可能屬於他人。高等法院原訟庭今年4月開庭聽取陳詞後,法官黃崇厚今日(28日)頒判詞駁回上訴,認為原審裁判官判斷合情合理,不見得警員有弄錯背囊的可能性,原獲保釋的上訴人須即時服刑。

法官在書面判詞中指出,上訴人雷震霆在案發當日頭戴黑色帽和黑色口罩,身穿白上衣,黑短褲,褲袋內有一‍雙勞工手套,警方截停上訴人時他一直孭着背囊,警方在背囊內搜到一‍件黑T恤和一‍個紅色玻璃錘,搜查完畢後把搜到的物件放回背囊並拉上拉鍊,背囊一‍直由上‍訴‍人保管,掛在他右肩。原審裁判官劉淑嫻推斷上‍訴‍人意圖使用或准許他人使用該玻璃錘,以摧毁或損壞屬於另‍一‍人的財產。

法官認為上訴人的質疑流於揣測

至於上訴方質疑控方證人證詞的可信性,認為警察有可能弄亂了不同人的背囊,亦認為證人證詞及紀錄有異,但法官指這些可能性流於揣測,而法庭可根據承認事實作出推論,但不能就沒有承認的事情作出揣測,故不認為原審裁‍判‍官錯誤判斷。法官認為原審裁‍判‍官細心地考慮了案中證據,亦認為裁判官判斷合情合理,沒有充分理由要干預裁‍判‍官對控方證人證詞的可信性評估的裁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