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09 06:00:00

疑管教太嚴離家尋奇遇 陝西女童出走12天尋回

分享:

陝西西安一名有離家出走前科的11歲姓劉女童(圖),自上月26日放學後失蹤,其父母懷疑是家教太嚴,令女兒再次離家出走,但亦推測是因為女兒沉迷成仙奇遇的網絡小說。幸前日終於有人發現失蹤12日的女童蹤影,女童亦已平安回家。
 

內地傳媒報道,姓劉女童個性堅強、獨立,在學校成績優秀,但自上個學期期末開始,劉便曾因考試成績下跌,放學後沒有回家,之後成績每況愈下,更多次離家出走,最長一次是3天。報道指,劉父承認平時管教較為嚴厲,妻子曾經體罰女兒,但更令人擔心的是,劉沉迷網絡小說,「都是甚麼奇遇記啊、成仙記啊」,甚至有幾次躺在家裡的廁所地板,等待成仙。
劉父在女兒再度失蹤後報警,又請附近街坊多加留意,並發動幾乎所有親朋戚友協助尋女,甚至向當地傳媒求助,最終前日有市民發現劉在陝西省圖書館看書,通知劉父接劉回家。


白日去圖書館 夜宿樓梯底
據悉,劉流浪期間,白天到圖書館看書,晚上到附近住宅區的樓梯底睡覺,有女大學生見劉衣服太髒,給她衣服穿;肚餓時劉到便利店買東西吃,沒錢後曾偷拿食物,雖然好幾次想回家,但都因為害怕被父母責罵而退卻。


劉父事後帶女兒到便利店道歉和還錢,但老闆婉拒,稱「孩子找到就好」。對於女兒遇到不少好心人,劉父大為感激,又自責管教太嚴,令女兒感受不到家庭溫暖,認為「教育的方式真的很重要,經歷了這些,我們會注意方式方法,希望能有所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