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22:15:12

疫下機不離手壓力大 校長鼓勵學生參與越野賽助解壓

分享:
(左起)佛教何南金中學校長馬寶紅、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陳潔儀、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中銀人壽品牌及企業傳訊總監焦揚。(陳詠琳攝)

(左起)佛教何南金中學校長馬寶紅、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陳潔儀、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中銀人壽品牌及企業傳訊總監焦揚。(陳詠琳攝)

學童精神健康及壓力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有學校觀察到3年疫情令本就「機不離手」的年輕人越發足不出戶,一年年積累的壓力更難得到舒緩,而鼓勵學生參加定向越野比賽。

助學生建立互相及解難能力

為助學生踏出家門,走出舒適區,不再將自己框在一個固定範圍而不自知,佛教何南金中學鼓勵他們參加名為「圖出山野」的定向越野比賽,現已連續3年有學生參加。校長馬寶紅認為,學生在比賽中能放下手機、在山野間豐富經歷,即使面對行錯路、規劃錯誤等情況仍一起合作解難,互相信任,重整路線。她相信,比賽經驗能讓他們探索多元的解難方法及加強對身邊人的信任,明白到有些事情未必能獨自解決,更願意尋找協助。

她表示,不少參加過的同學都覺得活動很有意思,即使成績不及有經驗的成年隊伍,過程中仍非常投入,返校後也會向同學分享這種不在手機上玩的遊戲,令今年有共20名學生主動報名,屬歷屆最多。

281支隊伍齊集林村計劃路線

第15屆「圖出山野」中銀人壽定向慈善賽共854位參賽者,281支隊伍將於周日(28日)在大埔林村一起計劃路線,並在限時內到檢查點,爭取最高分數。主辦的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陳潔儀指,復常後發覺不少年輕人在疫情期間長時間佩戴口罩,缺乏自信,不願意和社區建立聯繫,並過度依賴電子產品,導致情緒健康受影響,故今屆「圖出山野」會以「關注青少年身心靈健康」為題,與各界合作,助他們走到戶外伸展身心,更勇於接受挑戰。她續指,今年會以籌得60萬元為目標,籌款將全數用到今年4月至明年3月的青年活動和課程上。

此外,今年也首設大型嘉年華會,除有逾20個來自青年團體、懲教署、學校等的攤位外,參加者亦可免費欣賞舞麒麟、警犬隊表演、民安隊單車表演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