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6 12:30:00

疫市擴展 |年青理財顧問團隊緊貼市場脈搏 多元化支援全方位培育金融保險專家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疫情下,大眾對自身健康保障需求更殷切,保險業紛紛「出招」革新產品與服務,積極招攬各方人才以提升其行內的競爭力。近年於本地迅速崛起的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太平人壽(香港)」)亦不例外,自2015年12月營運至今,6年間經已招聘超過3,000位理財顧問,增長速度驚人。除了成功吸納業界精英外,更吸引應屆大學畢業生及其他行業精英投身保險業開展創業生涯。

 

理財顧問人數增長率屢創高峰^

作為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國太平」)旗下其中一間專業壽險公司,太平人壽(香港)紮根香港市場。中國太平於2021年位居《財富》雜誌世界500強中第344位,自2014年起更連續7年入圍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100強。公司實力雄厚且穩步發展,太平人壽(香港)理財顧問人數屢創高峰,截止2021年12月,已較2020年12月高出32.6%^。

 

重視年青人創新思維 全力支援團隊發展

太平人壽(香港)首席個人業務發展總監雷務康(Andy Lui)解釋,理財顧問人數極速增長及團隊發展能夠年輕化,與公司的招聘方針息息相關:「太平人壽(香港)的理財顧問平均年齡約30歲,我們將招募重心放眼於年青一輩,是基於我們相信年輕化的團隊能夠快速適應市場變化,他們的創新思維亦能夠推動我們持續優化各項產品及服務,為公司、客戶及理財顧問締造『三贏』局面。而我們的理財顧問團隊背景亦相當多元化,當中包括保險業經驗豐富的精英團隊、過往從事投資及銀行等專業人士,以及應屆大學畢業生等,不論年資及背景,我們都非常歡迎,並有多項財務計劃以針對不同人士的需要。」

Andy表示公司全力支援理財顧問發展團隊及業務,而集團實力非凡,而且業務層面廣泛涵蓋壽險、財險、養老保險、再保險、再保險經紀及保險代理、互聯網保險、資產管理、證券經紀、金融租賃、不動產投資、醫療健康養老產業投資等領域。其一站式專業理財服務為理財顧問提供非常大的優勢,有助團隊確立長遠事業發展的目標及方向,成為真正的全方位金融保險專家。再者,太平集團業務遍佈全球,種類廣泛,並有多家戰略合作夥伴,未來更有機會透過大灣區的網絡,配以完整金融服務體系,帶來協同效應,讓客戶享有更完善及更彈性的服務。

兩大精英理財顧問團隊強勢加盟
看準太平人壽(香港)發展前景 新入職起步更具彈性

過往太平人壽(香港)成功吸納多位業界精英及應屆大學畢業生加入。對於他們而言,太平人壽(香港)到底有甚麼優勝及吸引之處,讓他們選擇在這個平台尋找更美好將來?兩大精英理財顧問團隊表示,留意到太平集團在粵港澳大灣區具備發展優勢,而且太平人壽(香港)提供多元化培訓及招募支援,有助團隊發展。同時,公司為行業新人提供多項特別措施,讓新入職理財顧問起步更具彈性。

 

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李慶逵(Duncan Lee):
積極開拓年青團隊 薪火相傳推動業界發展

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李慶逵(Duncan Lee)在保險業界服務超過30年,更是2015年的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會長。作為保險業界的老行尊,見證行業的發展,決意加入太平人壽(香港)接受新挑戰的原因又是甚麼?「公司的招募計劃及對於新人的各項支援配套可謂行內數一數二。以我的團隊招募人數為例,不足1年已增長至140人,突破了我多年來的個人紀錄,足見太平人壽(香港)的資源充足,有效協助團隊高速發展。」展望未來,Duncan希望團隊人數能夠在短期內增至500人,而目前團隊已有為數不少年資經驗豐富的成員,下一步將會積極發展年青團隊,並進一步擴闊招募年齡。另外,Duncan希望帶領團隊成長同時,亦要推動業界發展,透過不同慈善活動回饋社會:「投身這個行業30多年,我仍然會不斷自我增值和挑戰,早前更修畢「管理哲學博士」課程,透過學習保持與時並進,進一步推動業界發展。多年來身體力行,鼓勵同事積極參與不同的活動,推廣保險的助人自助精神。我希望能夠將這個精神薪火相傳予各位同業,在發展個人事業的同時,亦要懂得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晉升不受年資限制 

同樣看準太平人壽(香港)發展前景的還有太平人壽(香港)分組經理鄭錦然(Skip Cheng),他認為公司產品多元化且切合港人需要,成功吸引大量客戶支持。另外,Skip亦感受到公司對前線員工的重視:「太平人壽(香港)為我們提供充足的培訓及支援,而且機會處處,只要有實力,升遷不受時間限制。以自己為例,加入公司短短一年時間,已成功晉升為經理。因此只要有清晰的目標,肯學肯做,人人都可以踏上事業青雲路。」Skip同時表示,近年太平人壽(香港)聘用不少年輕員工,令公司管理上更見年輕化、更有活力,樂於聆聽前線員工的意見,與他們溝通交流了解工作上的實際需要,有助事業發展。

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李慶逵(Duncan Lee)(左)及太平人
壽(香港)分組經理鄭錦然(Skip Cheng)(右)表示未來將會善用公司網絡及資源,積極發展大灣區及澳門市場。

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李慶逵(Duncan Lee)(左)及太平人 壽(香港)分組經理鄭錦然(Skip Cheng)(右)表示未來將會善用公司網絡及資源,積極發展大灣區及澳門市場。

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雷漢文(Man Lui):
年青人充滿幹勁可塑性高 公司對「全新人」配套待遇優厚

「『年青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一話看似客套,卻由衷代表著我對年青人的賞識及寄望。」人稱Man Sir的太平人壽(香港)高級區域總監雷漢文喜用年青人,認為年青人充滿幹勁,可塑性高。他加入太平人壽(香港)短短兩年時間旗下團隊理財顧問經已達至400位。「公司非常歡迎『全新人』的加入,目前我的團隊當中就有超過300位理財顧問是年輕人,他們的活力及學習能力都非常高,我對於他們很有信心。只要悉心栽培,相信前途無可限量。與其他同行相比,公司對於『全新人』的配套及待遇亦相當優厚,令到更多人願意加入與公司共同成長。」Man Sir續指,公司著力投放資源進行招募,包括設立招募人獎金,鼓勵更多下線同事吸納新血。除了新人外,太平人壽(香港)亦成功吸納業界多位精英加入,其中Man Sir就是2021年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董事,足見他積極為業界付出及貢獻。

Man Sir團隊中的其中一位成員太平人壽(香港)助理分組經理張義貞(Koey Cheung)認同,新人在發展中公司的得著及待遇會是最大:「2019年與Man Sir約見討論時,我就問自己作為保險業界的新人,應該選擇加入哪一間公司才能有最好的發展?由於我在其他行業已有多年銷售經驗,2019年加入太平人壽(香港)後,我就直接由招募經理做起,待遇更好;我加入團隊後短短2年時間至今下線同事經已超過60人,遠遠超越我預期目標,令我確信自己選擇轉行的決定是對的,並更肯定自己的能力,同時亦見證公司的資源配套在我的招募過程發揮了重大的作用。」

 

實力雄厚 給予團隊及客戶最強大支持

另一位團隊成員太平人壽(香港)分組經理金毅俊(James Kam)自言多年來從Man Sir手上吸收到許多寶貴經驗,而團隊相處亦十分融洽,成員之間充滿默契。選擇加入太平人壽(香港)除了是基於對Man Sir的信任,認為團隊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外,更看準太平人壽(香港)的雄厚實力:「太平人壽(香港)作為一間實力雄厚的公司,對團隊及客戶從來都給予最強大的支持,以儲蓄產品為例,其保證價值具有一定競爭力。事實證明我們加入太平人壽(香港)的決定是正確,無論團隊人數及生意額均節節上升。」

「疫」市繼續投放資源擴展團隊 目標5年內增至9,000人

太平人壽(香港)過去兩年創下不少佳績,包括於2020年奪得傑出財富傳承獎及於2021年奪得HKFI年度傑出保險專才— 企業管理獎,充分展現太平人壽(香港)在創新產品研發及人才管理上的卓越成就。

而為進一步提升太平人壽(香港)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太平人壽(香港)會定期推選理財顧問參加業界比賽,同時鼓勵公司員工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回饋社會。太平人壽(香港)首席個人業務發展總監雷務康指,未來太平人壽(香港)將繼續積極透過招募活動拓展理財顧問團隊,吸納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及應屆大學畢業生,長遠期望理財顧問團隊人數5年內能夠增長至9,000人:「為推動理財顧問積極發展個人事業,公司會為他們安排各類培訓課程,如講解產品知識、銷售攻略、客戶溝通技巧上的應用等;並會定時安排前線員工與公司管理層會面,了解他們對保險市場的看法、工作上的需要,以持續提升團隊的專業水平及革新公司的產品與服務,並為團隊提供最直接的支援,讓客戶對太平人壽(香港)這個品牌更有信心。」展望未來,太平人壽(香港)將繼續秉承《憑信頼 建未來》的企業宗旨,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保險理財服務,務求成為客戶心目中最值得信賴的金融保險專家。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tplhkagency/

立即加入:https://tplhk-career.com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 資料來源:Pi-FSI-HK Life Intermediary Monito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