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09:51:35

疫情|劉宇隆:推算本港確診個案升至1.4萬至2萬宗時見頂

分享:
03_17.jpg

劉宇隆:推算本港確診個案升至1.4萬至2萬宗時見頂。(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當變種病株BA.4或BA.5佔整體感染率達八至九成時,確診數字就有機會回落。他以新加坡為例,當地疫情最高峰時為100萬人口有2,000宗確診,以此比例推算,本港確診數字介乎1.4萬至2萬宗時見頂。不過,他指難以估計何時見頂,又相信防疫措施下月未能放鬆,仍需嚴陣以待。

防疫措施不宜走回頭路

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在防疫措施上有分別,其中新加坡較香港寬鬆,因此他認為本港疫情不會一下子上升,而是「慢慢升」,有較長的波幅,預計整個9月份都會上升。不過,劉宇隆認為防疫措施不宜走「回頭路」,在入境檢疫措施方面不應再收緊,以免進一步影響經濟,他又認為不應該暫停面授課堂。

17個月大男嬰神志不清陷中度昏迷

至於一名17個月大男嬰,早前在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同日發高燒,入院後證實確診需進入深切治療部治療。劉宇隆表示,男嬰目前情況穩定,但神志不清,陷入中度昏迷。他強調,多種證據顯示男嬰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非因接種疫苗引致高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