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0:23:45

疫情|劉宇隆:通關大勢所趨籲幼童打針 惟不建議「溝針」

分享:
劉宇隆表示,不建議幼童「溝針」,強調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對防範重症死亡是完全無分別。(資料圖片)

劉宇隆表示,不建議幼童「溝針」,強調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對防範重症死亡是完全無分別。(資料圖片)

近來越來越多聲音要求社會復常,消息指政府正積極研究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7」。確診新冠肺炎的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今早(22)接受電台訪問時指,通關在即,呼籲家長要盡快帶小朋友打針,相信首批疫苗可如期在下月抵港,6個月至5歲以下幼童可選擇接種三針科興或幼童版復必泰,他強調疫苗安全有效,惟不建議幼童「溝針」。

劉宇隆表示,國際通關是大勢所趨,有些國家已有「三免」,包括免檢疫、免測試和免疫苗通,即使是不需要打針,亦可以通關,至於香港何時由「3+4」,變成「0+7」和「0+3」到最後「0+0」,當然要有移序和根據,確保公共醫療系統不能崩潰,以及幼童等未打針的死亡率不能有太大問題。

指打科興或復必泰對防重症是無分別

他又說,大家一開始有個迷思,很執著於中和抗體,以為可以切斷感染,惟根本切斷不到,雖然「溝針」在實驗室裡的中和抗體會高一些,但如何接種3針、4針及「溝針」都會確診。他認為需要尊重藥廠數據,強調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對防範重症和死亡是完全無分別,不建議「溝針」。

劉宇隆稱,明白家長對年幼子女接種有較多憂慮,但幼童越早接種越好,他相信引入復必泰幼童版疫苗後,接種率未必會大增,但會一步步上升。他強調Omicron對小朋友來說,絕對不是流感,否則會混淆視聽,強調現時大流行仍未結束,加上通關在即,呼籲家長要盡快帶小朋友打針,接種後能減少一旦感染後發展成重症的風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