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7 18:42:39

日本收緊入境|港人抵日本機場毋須做核酸檢測

分享:
入境日本 日本入境

日本針對中國內地放寬出入境檢疫,今日宣布從本周五(30日)零時起,從中國、香港和澳門抵達的旅客,限制在日本4個機場入境,分別是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和名古屋中部機場。除此之外,香港人也關注抵達日本時,是否需要做落地核酸檢測。根據厚生勞動省的通告,只有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才需要接受落地病毒檢測,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則免除。

這是日本自10放寬外國遊客自由行後首次收緊入境管制。首相岸田文雄解釋,中國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以及官方與民間之間的新冠感染消息有差異,難以掌握中國疫情,引起日本人日益擔憂。新措施下,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日本公民、居於日本的外國人,以及在抵達日本前7天到過中國的人士,須在抵達日本時接受病毒檢測,陽性並現病徵者將隔離檢疫7天;無症狀者若第5天的檢測屬陰性可結束隔離。

日本入境

中國內地放寬出入境檢疫限制,圖為北京機場。(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