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7 21:23:56

疫情|急症室死者家屬下周一起警方助安排辨認遺體

分享:
疫情|急症室死者家屬下周一起警方助安排辨認遺體

下周一起警方助衛生署安排急症室死者家屬辨認遺體。(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中不少患者不幸離世,令公眾殮房壓力大增,衛生署聯同其他政府部門透過不同措施,增加遺體貯存量及加快遺體辨認程序,下周一起(21日),急症室死亡並移送至遺體貯存設施的個案,將由警方協助衛生署聯絡家屬處理辨認遺體程序。

衛生署表示,為加快處理於急症室死亡並被移送至遺體貯存設施的個案,警方將提供協助處理辨認遺體,已經開始陸續通知家屬,安排盡快進行相關程序,並會提供聯絡電話號碼,供家屬查詢之用,下周一起,家屬可經警方安排下前往遺體貯存設施進行遺體辨認程序。

除需解剖個案家屬認遺體後2工作天可取火葬證明書

署方補充,目前大部分在公立醫院離世病人的遺體會貯存於醫院的殮房內,然後由家屬認領以辦理身後事,而於急症室死亡的個案則會被移送至公眾殮房由衞生署處理,所有在公眾殮房處理的死亡個案均須向死因裁判官作出呈報,當死因裁判官簽發「批准屍體埋葬/火葬證明書」後,家屬可安排殯葬事宜和領取遺體。惟從3月初開始,遺體貯存設施內安放了大量急症室病人的遺體,以致有關個案的死因調查程序時間會稍為延長,衞生署法醫服務已增加人手,並與死因裁判法庭和警方合作制訂措施,以便家屬能盡快辨認遺體及處理身後事。除需要解剖的個案外,家屬在辨認遺體後2個工作天內便能領取火葬證明書,並可於領回證明書當天或之後任何日子領回遺體。

Ad Block

衛生署提到,在多個政府工務部門的協助下,3月1日起沙田富山公眾殮房附近的政府用地設立新的遺體貯存設施,共放置約50個冷凍櫃,遺體貯存量在短時間內增加約2,300具。3月5日起警方及食物環境衞生署採取特別安排,把公立醫院急症室的遺體移送至新增加的貯存設施,至今已安放逾1,500具遺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