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10:10:39

疫情|懲教署下周四起重啟有限度探訪 訪客須打一針當日快速測試陰性

分享:
荔枝角收押所。(資料圖片/鍾式明)

荔枝角收押所。(資料圖片/鍾式明)

第五波疫情持續,懲教署早前進行「鎖倉模式」營運,並暫停訪客探訪。懲教署表示,因應監獄內疫情漸轉平穩,考慮社區個案持續高企及獄內疫情瞬間反彈的風險,認為現階段不可能全面恢復所有親友探訪,但為平衡在囚人士的更生需要,署方決定下周四(24日)至4月24日期間重啟有限度探訪。

懲教署表示,期間還押在囚人士只可接受兩次親友探訪,每次只限一名訪客,而定罪在囚人士只可接受一次親友探訪,每次只限一名訪客。另外,署方規定訪客須於探訪當天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在到達懲教院所後經「健康申報表」申報有關測試結果;而除獲豁免人士外,訪客須出示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記錄及使用「安心出行」,方可獲准進入懲教院所進行探訪。此外,公務探訪於下周四至4月24日期間有限度恢復,期間訪客必須透過「公事探訪電子預約服務」進行預約申請並收到確認,而且亦須打最少一針、使用「安心出行」及當日快速測試陰性。

累計1630在囚人士康復

懲教署表示,透過每天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及減少院內人流接觸等安排後,初步遏止疫情在懲教院所內幾何級數爆發,被發現確診個案亦由高峰期的2月28日至3月6日,每天平均超過140人,回落至本周每天平均約75人,主要來自密切接觸群組。現時約有850名確診在囚人士正接受隔離和治療,累計約1,630名在囚人士康復,當中只有兩人因其他疾病送往公立醫院治療,其餘個案病徵輕微,無需送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