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09:44:02

疫情|內地護士初期只餵飯換片不能派藥 醫管局:分階段熟悉工作

分享: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微博流傳一份「『協同模式』開展初期護理常規工作及分配」的工作表。(微博)

第五波疫情持續,兩批約375名內地醫護先後抵港,昨起開始在亞博館社區隔離設施照顧新冠病人。微博流傳一份「『協同模式』開展初期護理常規工作及分配」的工作表,疑為內地醫護和本港醫護於亞博館內的分工細節,列明內地護士只負責餵飯、換片及替病人轉身等程序,而派藥和注射等工作則由本地護士負責。微博網民批評,做法等同將內地醫護當成「護工」,即病房助理,對此感到不忿。醫管局表示,在初期演練時,因應分階段熟悉系統及工作流程,擬定分工計劃作為壓力測試。

在網上流傳一份疑為亞博館的初期分工指引,顯示內地護士只需負責量度維生指數、血糖測試、替病人轉身、換片及餵食等程序,而本港護士則負責靜脈注射、皮下注射和派藥的工作。有微博網民為內地醫護「抱不平」,稱所有「髒活累活」都由內地醫護負責,形容「讓我們一流的醫生幹這些」,並希望內地醫護返回內地,由得香港「自生自滅」。

醫管局:現時共同負責臨床護理

醫管局表示,與內地援港醫療隊就於亞博館的醫療工作,雙方近日積極討論協商,務求盡快開展互相協作服務病人。醫管局指,上周第一批內地資深護理主任和醫管局護士團隊在初期演練時,因應分階段熟悉系統及工作流程,擬定分工計劃作為壓力測試。醫管局續指,現時兩地護理團隊已完成對接討論,雙方達成共識,並將一起負責臨床護理工作,雙方肩並肩工作,共同為香港病人提供專業護理服務。

Ad Block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