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09:44:16

疫情|撤銷確診者隔離令 盧寵茂:預計確診數會增加

分享:
025_8.jpg

疫情|撤銷確診者隔離令 盧寵茂:預計確診數會增加。(蘇文傑攝)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早(20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港新冠確診數字逐步下降,市民免疫力亦提高,醫療系統可以應付,因此有條件改變疾病管理模式,撤銷確診者隔離令,常態化面對新冠病毒。他又表示,取消上報確診後,政府會繼續透過污水檢測、公立醫院門診或私家醫生接收新冠病人的數字,收集本港新冠感染數字,強調政府不是放棄抗疫,只是調整措施。至於學生上學安排,他指由於有較密切接觸,有必要維持上學快測,不過就沒有建議教師染疫後無需上班,會繼續和教育局商討。

盧寵茂又表示,若仍然一刀切隔離所有新冠感染者,會對民生、經濟和社會復常有影響。他表示,相信經過三年防疫,撤銷隔離令後市民可能會不適應,建議參考疫情前身體不適的做法,若情況嚴重可以求醫,而非純粹檢測陽性就不上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