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5 09:59:57

疫情|明起入酒吧等須出示快測陰性證明 陳肇始:持食肆牌酒吧亦需符規定

分享:
陳肇始稱,希望市民理解有關新規定。(資料圖片)

陳肇始稱,希望市民理解有關新規定。(資料圖片)

明日起進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電台表示,酒吧個案不斷出現,甚至出現群組爆發,情況令人擔心,認為政府有需要針對性防範病毒傳播,以保障市民安全,令社會可以復常,希望市民理解,她又指持食肆牌照的酒吧,亦要符合新規定。

籲市民勿造假   當局會加強巡查

對於酒吧業界反映核實陰性證明有困難,陳肇始表示理解措施執行時有一定局限,最重要是市民符合規定,保障自己和他人安全,形容是公德心問題,並強調出示證明是法例要求,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不要造假,食環署亦會加強巡查。

對於確診者如果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會被安排到指定設施隔離,當局會嚴格執行。陳肇始說,當局希望在發現到感染個案後能盡快切斷傳播鏈,達到早發現、早隔離及早治療,如果感染人士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屬高傳播風險,有可能感染到家人,有關措施是希望保護到市民及其家人。

明日起進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

明日起進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