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0 09:57:42

疫情|李家超:積極研究改動入境檢疫安排空間 冀有序部署免走回頭路

分享:
李家超指,政府積極研究是否有空間改動檢疫安排。

李家超指,政府積極研究是否有空間改動檢疫安排。(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0日)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到會否將入境檢疫措施放寬至「0+7」方案,他指會積極研究檢疫安排是否有空間再作改動,在分析後會盡早公布,他強調防疫及檢疫政策均是朝著盡量去擴大空間,減少旅客不便,當需要推出時會向市民公布。

李家超稱,會以正面態度看確診數字下降的趨勢,政府會給最大空間讓香港聯通世界,以及減少外來人士不便,強調政府既要管控疫情亦要確保香港競爭力。他又說,各部門須確保措施有序,保持其一致性及避免混亂,不期望走「回頭路」。

專員與主辦方商渣馬改期

對於今年渣馬賽事宣布取消,李家超指與渣馬比賽主辦方探討舉行賽事與否期間,大會在未待政府答覆前便作出決定感到失望,他強調政府積極支持大型體育活動和會議在香港舉辦,體育專員會與馬拉松主辦方田總能探討新的舉辦日期,政府會支持及盡力確保有這些活動。

至於政府預計本財政年度將錄得逾1,000億元赤字,李家超指,本港經濟面臨加息及疫情等危機,政府需確保注入足夠的資金刺激經濟,相信下月發放的第二階段電子消費券,能促進經濟活動。他稱本港失業率下降,香港具備優勢,包括低稅制、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普通法制與國際接軌,認爲要對香港有信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