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11:53:50

疫情|林大輝曾晤染疫校長 請假不赴京出席兩會

分享:
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將缺席兩會。(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將缺席兩會。(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全國兩會下月初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昨日表示,周二(22日)下午曾與林大輝中學校長郭劍輝面對面召開會議近4小時,而郭昨兩次快速檢測均呈陽性。林大輝表示,已向兩會秘書處請假,不會出席全國政協第13屆第5次會議。

林大輝表示,接獲郭劍輝通知後,昨早接受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其後再到養和醫院接受核酸測試,結果亦呈陰性。林大輝指,郭劍輝現時正等候政府的檢測結果,而兩人的會面為部屬支持港府最新防疫措施,安排學生提前放假的工作,並隨時準備將校舍用作抗疫用途。

林大輝料列密切接觸者

林大輝指,根據全國兩會有關防疫要求和香港衛生署指引,他疑屬於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雖然現階段檢測呈陰性,但為確保兩會能在絕對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故已向秘書處請假。

Ad Block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唐英年、胡定旭及梁君彥等均將缺席

另外,本港多名政協或人大代表均表明不會出席兩會,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及胡定旭,以及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李慧琼、黃國和謝偉銓等,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亦表明繼續在家休養,不會出席兩會。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身兼立法會議員的田北辰等亦已經請假,不會參加會議。另外有報道指,引發「洪門夜宴」風波的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亦將缺席會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