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2 15:26:09

疫情|林鄭稱政府派中成藥供市民「看門口」 對梁美芬兄長離世致慰問

分享:
林鄭月娥指,不論是議員,還是市民在今次疫情中的喪親之痛,政府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指,不論是議員,還是市民在今次疫情中的喪親之痛,政府致以深切慰問。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繼續主持疫情記者會,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交代本港物資供應情況。對於政府因應新冠疫情被圍封強制檢測的大廈或地區,向居民廣發中成藥,林鄭月娥被記者問到政府派發的中成藥會否有市民因體質不適合,在服用中成藥後影響身體。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捐贈的中成藥已在香港得到豁免或核准使用,派給市民不代表要馬上服用,坦言「某程度係看門口」,盒上亦有提示建議服藥前可詢問中醫師;如市民不清楚自己是否適宜服藥,亦可預約網上中醫會診。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兄長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在家中隔離期間離世,梁美芬批評政府沒有做好統籌,以及未有告知市民新冠肺炎的危險性,林鄭月娥被問到有議員親人離世的相關問題時,指政府明白每位在今次疫情中喪失親人的傷痛,所以政府盡力做好防疫工作,並向不論是議員,還是市民的喪親之痛致以深切慰問,希望透過全城努力,可以早日走出第五波疫情。

邱騰華:中央捐贈45萬份中成藥 當中37萬份已到港

至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央捐贈45萬份抗疫中成藥,其中約37萬份已到港,又指有關中成藥在市面上已恢復供應。他表示,已向內地採購4000、5000萬份快速檢測包,每日派發100至200萬份予較高危的前線人員,包括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等,他指中央在物資支援上「幫了大忙」,包括加快保護衣及中成藥的生產、運送速度。

Ad Block
林鄭月娥連續第四日舉行抗疫記者會 邱騰華指,中央捐贈45萬份中成藥,當中37萬份已到港。 林鄭月娥指本港目前疫情呈平穩局面,惟現階段難言是否已到轉捩點。 林鄭月娥指跨境鮮活食品供應大致回復平日水平,價格大幅回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