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1 10:34:50

疫情|梁美芬兄長染疫 居家隔離期間離世

分享: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兄長染疫,居家隔離期間離世。(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兄長染疫,居家隔離期間離世。(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肆虐,確診人數急升,不少患者需要居家隔離,出現隔離期間染疫死亡個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早前透露,一名染疫親人聽從當局指引在家隔離,最終不幸離世。今日有報道指,該名親人是她的兄長。梁美芬批評政府沒有做好統籌,未能妥善調動醫療資源。

《星島日報》引述梁美芬表示,本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已有逾2,000人因新冠肺炎離世,包括她的63歲兄長。她指兄長沒有長期病患,在2月接種了第一針疫苗,他起初只是輕症,因此跟隨當局指引在家隔離,惟後來病情突然惡化,送院後不治。

梁質疑當局未有告知市民新冠危險性

對於兄長的離世,梁美芬表示難過,因未得及時通知而沒有機會幫助他。她質疑當局未有告知市民新冠肺炎的危險性,儘管不是長期病患者,亦有機會染疫死亡。她建議政府優先處理高危人士,包括長期病患者、未接種兩針的長者及兒童及曾經有疾病的人士等,同時建議政府盡快實施短時間的禁足,只容許重要行業和必要服務繼續運作,並希望政府動用《緊急法》豁免內地已列明可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

至3月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