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17:00:00

疫情|港增5162宗確診 272宗輸入個案 多10名患者死亡 (持續更新)

分享:
疫情記者會。(羅庸軒攝)

疫情記者會。(羅庸軒攝)

本港疫情持續,今日確診數突破五千宗!今日(16日)再新增5,162宗確診,本地個案4,890宗,包括1,734宗經核酸檢測確診個案,以及3,156宗在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的呈報個案,以及272宗輸入個案,包括246宗核酸及26宗快測陽性核實個案。新增10宗死亡個案,介乎60至97歲,2人來自院舍,當中7人未打齊針。第五波疫情確診死亡人數為9,366宗。

輸入個案中,99宗在機場找到,90宗於檢疫設施中發現,另有83宗於檢疫後發現。83宗個案當中,有54宗是第4日至第7日樣本確診,佔輸入個案2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醫生指,27個月大嘶哮症男嬰目前不需要用呼吸機扶助,由危殆轉為穩定,仍留在PICU,會繼續監察情況。另外,屯門醫院5歲9個月大女童仍危殆,深切治療部留醫,而11歲女童則情況穩定。他又呼籲市民,如果已服用新冠口服藥後,但病徵持續,應盡快再求醫。

劉家獻亦公布,現時尚有1,813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留醫,當中254人是新增確診,516人入住隔離病房,122人入住二線隔離病房,566人入住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202名是新增確診隔離病人。新增4名病人危殆,新增4名病人嚴重。現時有27名危殆及26名嚴重病人留醫,其中9人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而過去一周每日平均超過200名患者入院。

Ad Block

屯門醫院臨床腫瘤科病房及東區醫院內科病房爆疫

屯門醫院臨床腫瘤科一病房爆疫,1名病人助理8月11日確診,院方追蹤調查後發現多9名病人及4名員工確診,其中1名病人情況危殆,2名病人情況嚴重。另外,東區醫院內科病房亦有1名男病人8月13日經入院篩查確診,院方追蹤調查後發現多5名病人及1員工確診,各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學校接獲92宗陽性個案  涉及64間學校

由於不少學校已放假,故呈報數字會較少,學校呈報92宗確診個案,有61間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3間是小學。過去7日有8間學校有2宗以上個案,有一間學校有一班需要停課:

Ad Block
  • 大埔天主教聖保祿幼稚園N1A班,10學生陽性

7間老人院及4間殘疾院舍出現確診個案

在過去7日,共錄得45間院舍有新增呈報個案,涉及52名院友及16名職員。而昨日則新增7間老人院,共有10名院友確診;4間殘疾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共有3名院友及2名職員確診。11間院舍共有77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並需接受檢疫,相關院舍包括:

  • 觀塘得寶護老中心
  • 屯門明愛李嘉誠護理安老院
  • 南區的港安護老之家
  • 東區樂怡護理中心
  • 北區香海正覺蓮社佛教寶靜安老院
  • 東區東華三院方樹泉護理安老院
  • 灣仔松山府邸(老莊園)
  •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白普理華心護康中心
  • 青衣明愛賽馬會樂和宿舍
  • 黃大仙利民會翠華之家
  • 東華三院賽馬會展誠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

BA.2.12.1佔8.9%   BA.4或BA.5就上升至24.5%

至於變異病毒株方面,昨日的樣本中,BA.2.12.1佔8.9%、BA.4或BA.5就上升至24.5%。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歐家榮表示,政府會為本地個案抽樣做基因分析,也會再抽樣本分析實際是BA.4或BA.5,最新數字超過9成樣本是BA.5,故上升時BA.5引起,環顧全球情況,其他國家當BA.5開始流行,短短幾星期會不斷攀升成為主流病毒,並取代其他病毒株,相信與其傳播力增強有關,他預料這個情況也會在香港發生,但BA.5何時實際成為主流難以一概而論。

Ad Block

歐家榮:市民呈報抗原快測陽性用正確平台   否則會有延誤

有報道指有快測陽性人士,網上呈報後收不到文件。歐家榮回應指,目前當局有兩個呈報平台,一個是供快速抗原檢測陽性人士呈報(https://www.chp.gov.hk/ratp/),另一個是供核酸檢測陽性人士呈報(https://www.chp.gov.hk/cdpi/)。如果抗原快測陽性人士,透過核酸平台呈報,由於他們沒有核酸檢測紀錄,因此系統不會自動向這些人士發任何隔離令。他又指,每日都有透過核酸檢測平台呈報人士,經檢查後發現沒有檢測紀錄,所涉大概200人,當局會致電這些人士了解後,發現大部分都是去錯平台呈報。他呼籲市民如果呈報抗原快測陽性,一定要用正確平台呈報,否則會有延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