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8:40:41

Ray Online|醫管局回顧疫情「430記者會」 邊開記招邊用短訊溝通

分享:
醫管局在最新一期《協力》回顧「430記者會」。(《協力》圖片)

醫管局在最新一期《協力》回顧「430記者會」。(《協力》圖片)

新型肺炎疫情爆發3年多,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大部分日子的下午4時半,都會舉行俗稱「430記者會」的疫情簡報會,向市民匯報最新疫情發展,至第五波疫情期間更連續7個多月舉行,直至去年9月24日完成最後一場每日匯報,打後改為每周一次。醫管局在最新一期員工刊物《協力》回顧3年間「430記者會」的工作,更公開發言人背後的「最強後盾」團隊。

鏡頭後5部門任「最強後盾」

疫情3年期間,醫管局先後派出多名總行政經理輪流擔任發言人,包括劉家獻、李立業、庾慧玲、何婉霞和關慧敏,以及早期曾出現的張子峯、莊慧敏,部分現已調離總部。《協力》提到,醫管局發言人每日向大眾講解醫院最新情況的背後,分別有機構傳訊部、總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總感染控制主任辦事處、統計及數據科學部在「發功」,整合醫管局最新應變措施、收集並分析數據。

何婉霞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關慧敏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庾慧玲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李立業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劉家獻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張子峯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 莊慧敏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
Ad Block

疫情瞬息萬變考驗臨場反應

醫管局團隊在第五波疫情期間,又留意到有病人訴苦問道「是否已遺忘我們這班病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於是在記者會上回應,向病人表示「我們沒有遺忘過你們每一位」,並正想盡辦法支援他們。團隊又稱,向公眾匯報疫情數字只是記者會的其中一個重點,當局最想讓公眾知道公立醫院最新安排,也希望病人明白醫管局一直努力回應他們的需要。

《協力》的報道又指,疫情瞬息萬變、準備時間倉促,非常考驗團隊的臨場反應,成員只能見招拆招。曾試過因為數據太多,在記者會開始前,發言人手上資料仍然未準備好,身在現場的同事連忙致電公司的同事核對每組數字,再將正確資料傳送予已坐在台上的發言人。

Ad Block
「430記者會」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間,會場一度實施嚴謹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430記者會」去年第五波疫情期間,會場一度實施嚴謹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