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6:47:59

疫情|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化驗室疑出現環境污染 衞生署:初步3宗陽性9宗不確定

分享:
1628131616_pO.jpg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資料圖片)

有港人昨日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輪候做檢測入境澳門,其間不少人驗出「確診或不確定」,滯留該處,檢測承辦商稱屬結果異常。衞生署今日公布,懷疑設於該口岸的化驗室可能出現環境污染,導致檢測結果出現異常。署方已責成承辦商立即徹底消毒該化驗室和相關器材,了解後並要求嚴肅跟進。承辦商將該136個樣本轉送其中央化驗室進行覆檢,今日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大部分樣本均無確診,只有3個樣本驗出病毒、9個樣本呈不確定。

署方指,根據現行安排,136名出境旅客因而未能離境,衞生署人員察覺檢測呈陽性或不確定結果的數目遠高於過往水平,遂向承辦商了解並要求嚴肅跟進。承辦商將該136個非陰性結果的樣本轉送其中央化驗室進行覆檢。十分重視事件,並已責成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立即作出調查和跟進,並要求承辦商盡快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衛生署表示,經初步調查,承辦商懷疑設於該口岸的化驗室可能出現環境污染,導致檢測結果出現異常。署方已責成承辦商立即徹底消毒該化驗室和相關器材,並於今日恢復化驗室的正常運作。承辦商亦要作出深入調查及跟進,於本周內盡快向署方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